工作动态

中科院召开2018年度保密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8-04-24

|  来源:【字号:

  4月19日,中科院在成都召开了2018年度保密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交流研讨会,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属有关单位所领导和保密办主任等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同志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4-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保密先进集体、2016-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保密先进工作者,传达了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精神和院保密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各协作组组长单位介绍了2017年主要工作和2018年计划,相关单位和人员做了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 

  邓麦村同志为保密先进集体和保密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他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保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保密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制;三是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管理;四是要发挥保密工作协作组的作用,依托保密工作协作组做好院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定工作。 

  与会代表围绕邓麦村同志讲话等会议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进一步做好保密协作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树志同志对会议做了总结,并对做好今年保密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要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开展定密工作研究,做好解密工作;四是强化宣传和督促检查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