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办公厅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深入学习理解“讲政治讲大局”

日期:2019-04-04

|  来源:【字号:

  近日,办公厅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厅副主任张学成做了党课报告,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张学成以《从大局中思考和推进工作角度认识“讲政治讲大局”》为题,从理论指导,改革逻辑,创新规律,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历程,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历史背景,梳理了我院从知识创新工程到“率先行动”计划的改革进程,结合中国量子信息科技和美国SPACE X研发历程的鲜活案例,分享了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文化的思考体会。他指出,从“大局中思考和推进工作”有助于更好落实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宗旨,更好服务院党组和院机关各部门、各研究所,更好认识创新、服务支撑创新,更好建设创新文化、促进创新积累、推动持续创新。 

  支部书记乔均录在总结时指出,张学成同志的专题报告帮助全厅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希望办公厅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