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机关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培训

日期:2021-04-16

|  来源:【字号:

  2021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有关要求,414日下午,办公厅会同重大任务局在院机关举办了国家安全专题培训,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民族宗教问题研究中心原主任、研究员何希泉作了题为“总体国家安全与周边安全环境”的专题讲座。 

  何希泉围绕国家安全概念辨析、国际安全形势及要素、周边安全环境与民族宗教、具有民族宗教背景的国内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讲述,深入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用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授课,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安全形势,指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院机关干部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增强了在工作实践中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