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办公厅领导班子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日期:2023-06-01

|  来源:【字号:

4月下旬至5月上旬,办公厅领导班子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厅班子成员认真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教材,围绕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立场观点方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撑,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10个学习主题开展重点突出、有针对性的学习,层层推进,逐步深入,深刻领会真理力量,感悟思想伟力。

厅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发挥办公厅在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中的作用、以高质量高标准提升管理效能、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等研讨主题,分别谈认识、讲体会,通过思想碰撞启发工作思路。

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厅班子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一步将在厅内组织开展“再对标再对表”专项行动,带领全厅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政治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创建中走在前、做表率,在支撑科技创新工作中贡献更多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