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办公厅党支部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11

|  来源:【字号:

7月5日,办公厅党支部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同志们观看了《档案里的新中国科技》短视频,学习了秉志、刘东生、涂光炽三位老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和自律格言,为老一辈科学家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献身科学的奋斗精神所感动,纷纷结合工作职责和个人学习工作情况,谈了自身感受,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科学院是科学家精神的主要发源地,一代代中国科学院人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研实践中攻坚克难,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当前,我院将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未来一个时期的核心任务,更加需要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我院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传承好践行好科学家精神,为我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