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0-01-19

|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字号:

    2020年1月16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哈区视频)。党委书记苏阳、副所长姜明、所安全保卫委员会成员,各部门、学科组安全负责人,野外台站站长及安全负责人,后勤管理人员、科住物业公司和研究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明全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对2019年长春所区的安全工作概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同时也特别强调了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隐患和突出问题。哈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强从签订安全责任书、废弃试剂清理、消防宣传及消防演练、施工安全等方面介绍了哈区全年安全工作。后勤与基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忠义介绍了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苏阳做了总结,他指出去年一年研究所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工作,新的一年,各部门要强化认识,认真研究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隐患,开展专项检查、专项落实,做到真排查、真整改、真落实;要做好安全预案,有程序,看得到;同时也对春节假期安全管理、外来车辆管理、野外台站安全工作等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学科组负责人履职尽责,杜绝安全事故,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保障。 

    最后苏阳代表所安委会与主要课题组代表现场签订2020年度安全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