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长春分院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0-04-23

|  来源:长春分院【字号: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以视频形式召开了院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长春分院组织各所站主管安全工作的所领导、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安保干部共16人参加了会议。大家认真听取了邓麦村秘书长传达中央有关安全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和对我院2020年安全工作的全面部署,听取了王树志副主任代表院安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及各分院、院直属单位的交流报告。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这次视频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取得全面胜利的情况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时间尽管紧凑,但高效便捷,众多报告内容丰富、经验总结到位,让大家深受启发,对做好各自单位的安全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视频会

 

  上午的视频会结束后,长春分院随即召开了分院系统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分院同系统内各所站分别签订了2020-2021年度安全包保责任书。分院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就做好今年安全重点工作做了总结讲话。 

马七军讲话

 

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长春分院各单位在落实安全管理职责、探索安全工作新方法、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加强安全设施维护、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网络安全技术手段、营造研究所安全文化等方面都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为科研、生产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环境,为中心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尤其是坚持深化安全风险评估分析工作,在全院发挥了示范作用,得到了院里的认可。2020年,各单位要继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尽快适应安全工作形势的新变化,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院党组对做好我院安全工作所提出的要求和部署,研究弄懂做好安全工作的新方法、新技能。二是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顶层策划、深化安全风险分析与评估、注重安全检查实效、加强安全基础设施维护、完善精准安全教育培训、注重网络安全管理和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等几方面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推陈出新,积极探索安全工作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最后,马七军书记强调,按照院办公厅的部署,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涉及生物安全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和我院有关文件的要求,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科学规范管理,严防生物安全事故发生。各所站要自觉遵守公共卫生管理的要求,密切关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状况,既要抓复研复产,又要严格做好疫情管控工作,绝不能粗心大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