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1-21

|  来源:上海分院【字号:

  1月20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谋划推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参会学习。

  李正华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扛起责任、狠抓落实。

  院长胡金波表示,要不断加强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认真对照院党组提出的今年九大任务凝心聚力,努力夺取科研领域更大战略性成果。

  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王东表示,要不断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督促系统各单位纪委加强政治监督以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抓重点盯关键强监督,坚持关口前移,努力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李正华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他指出:

  一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切实抓好研究院所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住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开展监督,推动“一岗双责”落地落实;要着力抓好纪委书记履行党内监督专责,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要切实抓好分院系统单位纪检部门、纪检干部,充分发挥好“一屋子人”作用。

  二要在“深”字上下功夫。切实把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监督执纪,树立优良党风、作风和学风,保障重大成果产出、科技人才不断涌现,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三要在“稳”字上下功夫。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 坚持稳字当头,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紧盯安全、保密等重点领域,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确保思想稳、人心稳、科研稳,以好作风、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