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广州分院召开办公室主任交流会

日期:2022-03-10

|  来源:广州分院【字号:

  310日,广州分院召开办公室主任交流会,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世专,系统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文书管理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深圳先进院、亚热带所、深海所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分院办公室主任王冬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公文处理工作培训,第二阶段为办公室主任工作交流。培训阶段邀请广东省委办公厅文电法规处副处长赖海明作公文处理专题培训讲座。讲座围绕公文概念、公文种类、行文规则、公文管理等方面展开,并结合常见错误作案例分享。培训正式开始前进行了公文处理测试,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提问答疑。通过测试-培训-答疑三个环节,参会人员普遍反应收获良多。 

  在办公室主任工作交流环节,王冬重点介绍了2022年度分院系统办公室工作重点并就办公室工作规范提出了相应要求。着重强调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各单位及时升级调整防控措施并做好应急演练;二是开展安全工作“强基年”工作;三是加强政务信息报送等科学传播方面工作;四是提升会议组织能力。 

  张世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办公室作为综合协调部门,要发挥好基础保障作用,针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首先要狠抓安全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管理的弦,不能松懈。第二,要狠抓办公室文风,公文起草不只是写作,要解决实际问题,办公室把好公文关。第三,抓好会务工作,对于院的重要会议,做好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保证遵守会议纪律。第四,要做好督办工作,院(所)务会安排的工作,要督促各部门按时完成,形成闭环。通过不断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办公室发挥应有的作用,保障科研事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广州分院召开办公室主任交流会

赖海明作公文处理专题讲座

张世专作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