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东北地理所召开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安全保密工作

日期:2023-11-17

|  来源: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所安全保密工作,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完善齐抓共管的协同联动机制,11月16日下午,东北地理所召开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安全保密工作。所领导、安委会成员、保密委员会成员、安全及保密部门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三室两中心主任、野外台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关于安全保密工作的最新要求。

  会上,办公室、条件保障处、科研计划处、人事教育处、信息中心和分析测试部等部门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从安全管理事项类别出发,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详细汇报并深入探讨各自负责的科技安全、园区安全、食堂安全、施工安全、学生安全、网络安全、危化品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安全领域的风险隐患,明确风险源辨识和存在的风险点,评估可能产生的后果和影响,提出和落实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风险管控好。东北地理所农业技术中心综合办公室同步汇报哈尔滨所区安全管理总体情况。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科学院京津地区协作三片跨区安全检查东北地理所检查情况反馈报告,对做好安全整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希望各部门排除不安全因素,借助安全互检和专题研讨,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所长、党委书记姜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保密工作事关每一个人,党政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研究所创新发展的高度深入理解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坚持安全保密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好履职尽责,常抓不懈,形成闭环管理,建立“回头看”机制,确保安全保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全所上下要把安全保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持高度重视,为我所科技创新事业快速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