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新疆理化所开展2023年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日期:2023-12-06

|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科研生产秩序稳定,12月6日,新疆理化所召开2023年冬季安全教育培训暨安全工作会议,并组织了冬季安全专项检查。各研究室安全员、学科秘书、安保负责人及涉及外国专家、留学生事务的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

在冬季安全教育培训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冬季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综合办公室传达了研究所领导对此项工作的批示和工作部署;学习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办法》,重点关注我所外国专家、留学生来研究所工作学习的安全注意事项,督促各研究室做好解释、宣传、和应急预案工作。此外,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所属辖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案情,再次提醒职工、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网络纪律的必要性,提高警惕,杜绝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随后,新疆理化所组织开展了研究所园区冬季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排查了消防通道、楼梯过道、设备管井、房前屋后、平台楼顶、实验室等,对易燃物、堆积物进行了清理。检查了配电室,电气线路、电源插座和短路保护装置的运行情况等。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部门安全员,要求各部门及时整改,认真做好节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强化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为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