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新疆天文台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3-12-13

|  来源: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字号:

  121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发生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就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冬季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冬季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听取汇报。

  党委书记冯涛指出,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晰职责范围,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抓在日常,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全面提升“安全指数”,全力维护我台科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结果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落实科研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部门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时刻紧绷安全弦、织密织牢责任网,持续强化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毫不松懈地抓好科研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为新疆天文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各研究室、野外站、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