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办公厅“七一”前夕组织开展院机关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1-06-30

|  来源:【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安全管理的要求,确保机关安全工作环境,以良好的安全氛围迎接建党100周年,办公厅在“七一”前夕组织了严密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615日,办公厅邀请属地消防部门和京区院属单位有经验的安全管理干部,组成安全工作联合检查组,结合夏季安防特点,以消防隐患排查为重点,对院机关园区中控室、档案室、网络机房、文印部、医务室、宿舍和食堂等重点部位深入排查,对存在问题逐条列出清单和责任部门,逐一整改。 

  616日,办公厅召集院机关各部门、园区各单位,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并分析了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要求院机关各部门、园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对待机关的安全工作,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会议部署了机关各部门、园区各单位安全自查工作,并于会后印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对照《院机关办公场所安全自查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617日,办公厅接待了国管局、北京市公安、交通、消防等相关部门专家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院机关园区的内部治安防控、消防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的三个方面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检查组查看了中控室值班记录,随机触发火警手动报警器,测试机关微型消防站应急响应能力,检查义务消防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集结且按规定佩戴装具的速度和质量。检查组检查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情况,随机抽查了三辆机关公车的维护保养情况,肯定了其中的优秀典型,也对个别车辆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机关防暴应急条件及队员日常训练情况,充分肯定了机关治安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组在总体肯定机关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对机关消防设施升级改造、与周边单位安防联动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办公厅将结合安全检查的情况,梳理隐患问题台账,逐项督办销账,切实保证院机关安全可靠的办公环境,以安全优异的机关服务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