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安全管理处与科研单元开展对接交流

日期:2022-03-03

|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字号:

  为深化院所联动,并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安全、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 223至28日,安全管理处全体成员与各科研单元安全保密工作分管所领导、综合办负责人以及安全、保密主管开展工作对接交流。 

  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作《合肥研究院安全、保密责任》报告,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亮点及新增内容,并和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了《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谭立青重点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安全责任清单参考表》和《中国科学院安全检查参考表》,希望全体职工、学生认清形势、提高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保密之弦;各级层层压实责任,把排查风险、落实整改的责任分解到研究室、课题组、导师等各个方面,确保人人都真正担负起安全保密责任。安保办、保密办分别向各科研单元汇报了2021年度的履职清单,并就存在的风险点以及丞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安全管理处还在会上介绍了2022年安全、保密工作重点,听取了各科研单元关于安全保密管理工作的建议。2022年,安全管理处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路径、新方法,争取为一线科学家多办实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