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合肥研究院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

日期:2022-03-14

|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字号:

  根据中科院安委办《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提示》要求,39日至10日,合肥研究院安全管理处在处长谭立青、副处长张艳辉带领下,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各科研单元实验室、生产车间、消控室,以及附属学校、科学岛便民服务市场等进行隐患排查。

       检查组查看了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重点部位的防火、防盗、水电安全情况,现场指出了各单位实验室在危化品、压力容器、辐射安全、生物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两个检查组认真填写安全检查记录表,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检查结束后将问题汇总并以书面整改通知书形式反馈给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安全管理处将推动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因地制宜制定实验室管理措施,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努力提高各单位职工、学生安全意识,切实管控风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