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动态

中科院上海分院志愿者服务队火速增援社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日期:2022-03-29

|  来源:上海分院【字号:

  近期,上海市统一部署,按照重点区域与非重点区域相结合、核酸检测与抗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筛查工作,根据“切块式、网格化”要求,对全市各个街镇根据不同风险采取差别化筛查处置,及时发现隐匿感染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3月2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在接到支援任务的第一时间,向系统各单位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号召非封控区内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分院机关党员干部尽数出动,和来自上海光机所、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天文台、微小卫星创新院、声学所东海站等5家单位近50名志愿者一起,组建成2支队伍,奔赴长宁区2个街道,参与抗原检测"敲门行动"。

  志愿者们在经过简单培训后迅速开展行动。以"不能漏掉一人一户"的原则,逐门逐户发放检测盒,仔细登记住户检测结果。针对社区老年群体,"手把手"耐心指导,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热心解答疑问。

  由上海光机所组成的华阳路街道志愿者队,协助社区对华阳路街道建宁社区等22个点位小区约2000人次进行自检,并辅助后期数据统计工作。 

  由上海分院机关及其他系统研究所队员组成的程家桥街道志愿者队,在6小时内完成向宝北、王满、嘉利、南龚四个居委800余户约2500人次抗原试剂盒的发放、指导使用与结果回收工作。

  晚夜时分,天气微凉,志愿者们脱下防护服,脸上有汗水,眼角有勒痕,心中却充满希望。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附件: